四年级电脑课程简介
学 习 单 元

认 识 多 媒 体 世 界
多 媒 体 播 放 程 式 (Media Player, Sound Recorder.....)
电 脑 病 毒 (Virus) 的 认 识
~ 了 解 如 何 预 防 电 脑 病 毒
~ 防 毒 软 体 的 应 用 及 网 上 更 新
Windows XP 视 窗 环 境 的 操 作
~ Windows 桌 面 的 设 定 (Display Properties)
Internet 的 认 识 及 应 用
~ 浏 览 器 (Browser) 的 种 类 (IE, MSN, Netscape)
~ 搜 寻 引 擎 (Search Engine) 的 应 用
~ 复 制 (Copy) 或 下 载 (Download) 网 页 中 的 图 片 或 资 料
下 载 (Download) 软 体 的 应 用
Microsoft Word文 书 处 理 (Word Processing)
多 媒 体 电 脑 辅 助 教 学 软 体 (CAI)
中 文 输 入 法

学 习 目 标

1)从 Windows 基 本 操 作, 提 升 为 Windows 的 应 用 层 次。

2)掌 握 中 文 系 统 的 操 作 及 技 能, 并 与 其 他 应 用 程 式 配 合 使 用。

3)让 学 生 利 用 电 脑 来 处 理 文 件 书 信 及 文 书 编 辑,并 配 合 绘 图 软 体 自 行 制 作 出 一 些 图 画, 加 入 文 件 里,设 计 精 美 的 封 面, 处 理 日 常 事 务。

4)让 学 生 开 始 进 入 Internet 世 界 及 广 泛 应 用 网 上 资 源, 并 将 资 讯 工 艺 融 入 学 生 的 生 活 圈 子。

5)应 用 Search Engine 来 寻 找 资 料 网 站。 除 此 之 外, 也 可 下 载 一 些 网 上 共 享 及 免 费 软 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