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年级电脑课程简介
学 习 单 元

电 脑 在 日 常 生 活 的 应 用
电 脑 的 内 部 架 构 及 运 作
电 脑 输 入 与 输 出 部 门 设 备 的 功 能
Windows 的 操 作 环 境
Windows 桌 面 (Desktop) 的 认 识 及 操 作
~ 图 标 (Icon)
~ 工 作 列 (Taskbar)
~ 讯 息 工 作 列 (Information Area)
创 作 绘 图 设 计 软 件 Magical Story Studio
~美术创作 (Design Studio)
~写作创作 (Story Studio)
~故事创作 (Story Studio)
多 媒 体 电 脑 辅 助 教 学 软 体 (CAI)
~ 华 文、 国 文、 英 文、 数 学、科 学 及
道 德 教 育 (根 据 教 育 部 课 程 纲 要 )
英 文 打 字 (Level 2)

学 习 目 标

1)电 脑 常 识 为 一 年 级 课 程 的 延 伸。 如:常 用 的 辅 助 记 忆 体 及 电 脑 内 部 正 规 运 作 与 流 程 作 业 等。

2)配 合 动 画 和 声 音,让 学 生 轻 易 设 计 出 动 画。

3)应 用 电 脑 制 卡 软 体, 配 合 创 作 题 材 制 作 出 各 式 各 样 创 意 的 贺 卡 及 封 面。

4)对 Windows 系 统 的 操 作 有 更 深 一 层 的 认 识。

5)有 系 统、程 序 的 教 导 学 生 英 文 打 字,让 学 生 使 用 正 确 指 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