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班简介

教 学 资 源
(一) 教 学 课 本
课 本 配 合 彩 色 插 图、 丰 富 的 资 讯 内 容 及 有 系 统 的 编 排 方 式呈 现, 让 学 生 在 趣 味 盎 然 的 情 况 下 吸 取 电 脑 资 讯。 除 此 之 外, 在 每 个 单 元 附 有 习 作、 评 审 及 练 习 园 地, 以 巩 固 学 生 所 学 习 之 技 能。公 司 也 编 订 一 套《教 师 指 南》, 以 供 教 师 在 教 学 时 参 考。

(二) 辅 助 工 具
教 师 在 授 课 时, 可 配 合 电 脑 室 里 布 置 的 教 学 海 报 或 以 实 物 说 明, 以 提 高 学 生 学 习 的 兴 趣 及 加 强 电 脑 实 物 概 念。

(三) 增 广 教 学 软 件
公 司 开 发 一 系 列 多 媒 体 教 学 备 课 软 体, 其 特 色 是 运 用 鲜 艳 及 生 动 活 泼 的 卡 通 动 画 造 型, 将 课 本 内 容 生 动 化。 除 此 之 外, 针 对 家 长、 学 生 及 教 师 的 需 求, 也 配 合 相 关 的 增 广 软 体, 以 加 强 学 生 对 课 程 以 外 软 件 的 应 用。


课 程 评 估
为 了 鼓 励 及 提 升 学 生 学 习 的 兴 趣 及 程 度, 每 年 将 进 行 电 脑 评 审 测 验, 以 评 估 学 生 的 学 术 程 度。除 此 之 外, 公 司 将 颁 发 证 书 予 所 有 学 习 育 德 ICT 课 程 之 六 年 级 学 生。


育 德 常 年 活 动
育 德 举 办 之 常 年 活 动〖 育 德 常 年 杯 〗全 国 华 小 电 脑 常 识 比 赛,公 开 予 所 有 育 德 电 脑 班 在 籍 学 生 参 与。由 校 内 至 州 赛,一 直 到 全 国 赛,以 评 估 学 生 的 素 质。此 项 比 赛 的 宗 旨 是 激 发 学 生 对 学 习 电 脑 的 兴 趣, 并 提 供 机 会 让 各 州 的 学 生 交 流 电 脑 知 识、互 相 观 摩 切 磋。
-电脑操作比赛
-电脑常识比赛


电 脑 班 课 外 活 动

假 期 电 脑 班
为 了 让 学 生 善 于 利 用 年 终 的 假 期 时 间,并 在 欢 愉 的 气 氛 下 渡 过 充 实 的 假 期,育 德 每 年 都 举 办 假 期 电 脑 班 让 在 籍 学 生 自 由 参 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