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脑班的特色

完 整 的 电 脑 课 程

电 脑 班 课 程 的 内 容 包 括 以 下 几 项:

(一) 电 脑 基 本 常 识 (Basic Computer Knowledge)

学 习 电 脑 最 主 要 是 先 对 电 脑 有 基 本 的 概 念 及 认 识。 育 德 ICT 课 程 着 重 于 传 授 资 讯 与 通 讯 工 艺 的 常 识 及 Windows 的 操 作。 随 着 互 联 网 (Internet) 的 发 展 及 数 码 系 统 的 普 及 化, 育 德 多 元 化 之 课 程 将 引 导 学 生 迈 入 及 畅 游 多 姿 多 彩 的 网 络 世 界 及 应 用 数 码 设 备 工 具。

(二) 电 脑 教 育 应 用 软 体 (Computer Application Software)

以 下 为 育 德 电 脑 班 课 程 之 主 要 技 能:
A. 电脑打字及输入法 G. 资料库管理
B. 滑鼠的操作 H. Microsoft Office之整合应用
C. 儿童创意电脑绘图 I. 中文系统
D. 封面及卡片设计 J. IQ电脑益智游戏
E. 中英文之文书处理 K. 动画及影片制作
F. 试算表及图表系统 L. 影像编辑(Photo Editor)

(三) 多 媒 体 电 脑 辅 助 软 体 (CAI)

由 公 司 开 发 一 套 完 整 且 符 合 教 育 部 课 程 纲 要 KBSR 之 多 媒 体 电 脑 辅 助 教 学 软 体。 配 合 动 画 及 有 趣 的 方 式 呈 现,以 加 深 学 生 对 课 程 的 印 象,并 通 过 练 习 题,以 巩 固 学 生 的 学 习 进 度。其 包 括 国 文、英 文、华 文、数 学、科 学 及 道 德 教 育 六 大 科 目。 为 了 配 合 教 育 部 所 拟 定 的 教 育 模 式,此 套 软 体 亦 附 加 英 文 版 数 理 及 英 文 科 目 教 材。


多 媒 体 连 线 教 学 工 具

随 着 科 技 工 艺 的 发 达, 在 电 脑 教 学 上 亦 采 用 多 媒 体 连 线 教 学 系 统, 将 原 本 单 纯 的 电 脑 网 络 教 室, 提 升 至 多 媒 体 网 络 教 室 (E-Learning)。 通 过 此 系 统 可 将 教 师 的 画 面 广 播 (Broadcast) 予 所 有 或 特 定 的 学 生 电 脑。 除 此 之 外, 其 功 能 亦 包 括 监 察 学 生 的 荧 幕、 控 制 学 生 的 操 作 等, 让 学 生 能 够 集 中 注 意 力, 并 在 有 限 的 时 间 内 学 习 更 广 泛 及 多 元 化 的 新 资 讯, 进 而 提 升 教 学 效 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