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级电脑课程简介

学 习 单 元


数 码 世 界
数 码 相 机 (Digital Camera) 的 应 用
购 买 电 脑 的 考 量
设 备 与 端 口 的 连 接
了 解 其 他 作 业 系 统 (Operating System) 简 介
多 媒 体 超 级 走 廊 (MSC)
Windows 档 案 总 管 (Windows Explorer)
档 案 的 排 列 顺 序
Microsoft Power Point 剪 报 制 作
影 片 制 作 (Movie Maker)
影 像 编 辑 软 体 (Photo Editor)
制 作 毕 业 评 估 作 业 (Assessment)
多 媒 体 电 脑 辅 助 教 学 软 体

学 习 目 标


1)让 学 生 从 组 件 之 认 识 到 安 装 电 脑 、 安 装 软 体 有 全 面 的 了 解, 并 能 自 行 组 装 电 脑。

2)让 学 生 应 用 多 媒 体 呈 献 软 体 来 制 作 及 建 立 一 个 包 含 文 字、 绘 图、 图 表 等 的 简 报, 并 通 过 简 报 能 清 楚 的 表 达 资 讯 给 读 者。


3)让 学 生 使 用 数 码 设 备, 并 透 过 影 像 编 辑 软 体 修 改 及 装 饰 图 片, 然 后 加 插 到 Power Point 剪 报 里。

4)从 Internet 所 获 得 的 资 料 及 数 码 相 机 所 拍 摄 的 图 片, 透 过 Power Point 以 剪 报 方 式 展 示, 综 合 应 用 各 种 电 脑 技 能, 以 制 作 毕 业 电 脑 剪 报。

5)让 学 生 应 用 影 片 制 作 软 体 把 通 过 数 码 相 机 或 录 摄 机 所 录 制 的 影 片 进 行 修 改 工 作, 并 剪 接 成 一 部 电 影。